川崎幸

单恋回廊

[芥敦]这是冬季的序曲

几个月没写芥敦的我是屑(不是

所以这算是复健?意想不到地跟以前相比爆了字数

按照惯例是清水日常(希望我没有退步_(:зゝ∠)_)

以下正文


 

这是冬季的序曲

        过于寒冷的冬季,也过早地降临了。干冷的风卷过挂在枝头上所剩无几的叶片,又钻进衣领和袖口,叫人直打哆嗦,恨不得缩成一团好抵挡少许寒风的肆虐。

        这段时间敦总是感觉不太舒服,鼻子似乎成了摆设,呼吸全都得张着嘴,结果冷风刺激得上颚干疼,被炎症堵住的鼻腔也搅得他头晕脑胀。药吃了好几种,但就是不见效,以至于太宰先生每天见到他都会调侃一句“多喝热水”,可惜敦连朝他翻个白眼的力气都懒得浪费。

        “啊……好难受……呼吸不能,吸——”敦摊在桌子上,臂弯里抱着茶杯,一边努力尝试通过鼻子吸气一边写任务报告。他的桌子拐角堆了一堆瓶瓶罐罐,全是感冒药,不过他现在已经不再吃了,那种连吃饭口腔里都残留着药味的感觉太痛苦了。

        “我放弃治疗了,它们根本没什么用。”敦皱着鼻子说。

        热水虽然效果不大但总能让人舒服一点儿,所以现在敦每天都在口袋里揣一只装满热水的小保温杯,帽子和口罩也一应俱全,结果不出所料,被与谢野医生嘲笑说“像个老太婆”。

        啊——我也不想感冒的啊,感冒真的太难过了。敦又抽了张纸出来擤鼻子,因为鼻子不通的原因,现在连茶泡饭都尝不出来是什么味道了,而且小镜花还每天坚持熬姜汤逼着他一口气喝完。“虽然我真的很感谢你帮我熬姜汤但是姜汤真的好辣好难喝啊!”这种话敦觉得还是想想就好。

        今天早上一起床敦就感觉状态不太对。首先被子不知道为什么被踢得老远,身上也忽冷忽热,而且动作剧烈一点还会感觉恶心得想吐。他抬手摸了摸额头,又去找了体温计。

        “37.3,低烧。”镜花看着体温计报出数字,又用手背踫了踫敦的皮肤,“体表也很烫。今天还是不要出门了,我去和侦探社请假。”

        “好……等等,不行!”敦刚想躺下,突然想起今天的日程,“今天要和芥川有任务的!”他一个激灵爬了起来,摇摇晃晃地开始换衣服,试图打起精神去吃早饭。

        这是几天前就一直在拟定的事情,侦探社和黑手党们的合作任务。交涉主要由太宰先生和中原前辈进行,目标是捣毁一处毒品制造贩卖据点,而主力自然是交给人虎和芥川。用森先生的话来说那些人就是“城市的寄生虫,今人作呕的渣滓”,他绝不认可毒品贸易对这横滨的效用,在他的管辖范围内这也是明令禁止的。而这一规定侦探社自然也表示认同,对于这次的行动大家都欣然接受。

        具体日期定在今天,万事俱备,这是人虎和芥川的主场,大肆破坏和碾压,他们的力量能派上用场的地方。这样重要的事情怎么可以缺席,他不想临时变褂……但是,敦看着自己的早饭,龇了龇牙,送到嘴边的手又放下,

        “不行,我果然还是没胃口……”敦捂着嘴,感觉胃灼烧一般地难受。他知道自己应吃点东西,但同时却根本不觉得饿,他害怕吃进去的东西会立刻反胃吐出来。

        “最起码还是点粥吧,你这个样子还没到那边就会晕倒的。”镜花皱着眉,看着敦走到门口,她的喉咙吞咽了一下,“还是我替你去吧!”

        敦在原地蹦了蹦,表示自己状态没问题,“而且小镜花你不想和芥川共事吧,不要勉强自己,我没事的。”

        到底是谁在勉强自己啊……镜花看着敦糟糕的脸色想。

        紧赶慢赶,总算在约定的时间内到达了。芥川看起来已经等得有点不耐烦。

        “怎么戴了口罩?”

        “感冒……”

        其实是为了把自己一眼就能看出不对劲的脸色给遮一遮。

        按照计划,区域内的人死活不论,一只不漏处理干净地就行,反正是黑手党的地盘,要是出了事也是他们管。敦看着芥川熟练地发动异能把入口开了个洞,自己也在虎化的瞬间和芥川同时冲了进去。

        虽然是个不大的工厂,但敌人的数量倒是比预估的多,他们的老大被提前引开,森先生说想单独谈谈。至于谈什么,敦觉得应该不是什么让人好受的话。还算乐观的情况是,留在这儿的除了几个稍微难对付点的异能者其他也就是一群杂兵。

        可即使是喽啰,数量多了也是不容忽视的。低烧状态下的敦本来就伴随着严重的头晕,回响在空旷厂房内的枪声仿佛在耳边炸开,子弹密集,就算能躲开一部分,射入身体的还要分出力气进行自愈。

        很吵。非常吵。耳鸣也开始出现了。现在敦只是凭着“不想拖后腿”这样的想法继续维持着虎化,继续战斗,策略、判断已经无暇顾及,周围的景物看起来似乎扭曲成了奇怪的模样。他只是单纯地、用比芥川更粗暴的方法在破坏,扑向每一个冲他射击的敌人,用加倍的力量将其击晕。

        得赶在自己变得更加虚弱之前结束这一切。不知道是不是没吃早饭的原因,敦感觉视线开始变暗了,他想睡觉,他需要休息。他不知道的是,地板、墙壁以及某些倒霉鬼的身上,布满了可怖的虎爪的痕迹。

        还有多少?他看不清了。敦的动作停了下来,他想抬手揉揉脸,突然腰腹缠上什么东西把他大力往后拉,又猛地停住。敦勉强睁开眼,是芥川。

        “蠢货,注意点,别怎么死的都不知道。”芥川顺手解决掉刚才企图冲人虎开枪的敌人,晃了晃挂在罗生门上软绵绵的人虎,“你今天怎么回事?不太对劲啊。”人虎平时可不会这样放肆虎的力量。虽然老虎很强,但人虎却从未正视过它,否定自己的能力也不是第一次了。

        怎么那么多汗?他摸了摸敦的额头,好烫。不知道脑子烧成什么样了。

        “人虎?还清醒吗。剩下两个异能者,一起上吧,把他们解决掉。”

        “我没事……快结束了啊。”敦的声音小的像蚊子哼。他挣脱罗生门落回地面,作出攻击的架势,“我先冲了。”

        实际上现在每动一下胸口和胃都在翻涌,对疼痛的感知也变得迟顿,他的眼睛只能看见正前方的敌人,凭直觉躲避对方的攻击。但是敦的意识却很清晰,他明白自己只需要转移敌人的注意,致命一击的任务则是交给芥川,而那些自己不及避开的刀刃芥川会替他挡下。

        这些全部都是曾经没有注意到的事情,在这大脑混沌的当下却反而被发现,“原来我在战斗的时候这样信任芥川啊”,敦想着。在确认区域内已经不再有敌对反应后,芥川听到他嘟囔了一声:“我想睡觉。”然后往地上一趴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敦感觉脑袋重的可怕,抬起手摸了摸,又重重地扔回床上,他现在浑身发软,连支起身体的力气都没有。压着他额头的是冰袋,并且同时发现手臂上也挂着点滴。尽管是同样的白色房间,但却并不是侦探社的医务室,是个看起来像是卧室的房间。没见过的地方。

        门外响起脚步,敦转动脑袋把脸朝向门。哦,黑白毛,是芥川。

        “啊!!!”对于信息接收过于迟缓,导致大脑的反应明显要慢于视线中所看见的,敦现在满脑子疑问转了一圈只剩下毫无道理的一个,自己是躺在芥川的床上吗?

        “别叫,吵死了。都不能动了,好歹有点自知之明吧,发烧成那样还想着往外跑?”芥川还是平时那副表情,眉间和眼尾紧绷着,说不上是厌恶还是不快。他松开抱着的手臂,把人虎从床上拎起来,拿起床头柜上的玻璃壶倒了杯水,“吃药。”

        敦不想和芥川吵,扭头、撇嘴、外加翻白眼,动作一气呵成,“我今天早上还是低烧……又没出什么大问题,”敦接过药一口吞下去,皱起鼻子吐了吐舌头,“不就是晕了吗。”这药也太难吃了吧。

        敦扯过一个枕头抱起来,目光扫过窗台,外面能看见马路和街道,可能是公寓楼。他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如果没出差错的话任务应该是很成功的,最起码发烧没有让自己添麻烦。

        “你睡了快有一整天,”芥川调出时间在敦眼前晃了晃,显示已经是第二天下午,“我家算是比较近的地点,但我还得把费劲你搬过来。你要是再不醒我就得考虑把你扔出去了。”实际上人虎轻得很,抱起来的时候基本上感觉不到什么重量,就是体温烫得能当人形热水袋。高烧一直持续到昨天半夜才退,然后就一直模糊地说着梦话。

        “是是,我的错。”敦极其敷衍地用鼻子哼了几声,他已经习惯在听到芥川的素质发言时忍住揍他一拳的冲动,“侦探社知道我在这里吗?”

        “樋口去侦探社说明了。”

        但是敦还是想回去看看情况,他觉得既然没事了就还是回去继续工作比较好,况且还有一份任务报告等着他完成,国木田先生通常喜欢早点结束已经完成的委托。所以他急急忙忙地跳下床,差点把点滴硬生生扯下来,结果过度疲劳的身体根本无法支撑这样刚刚醒来就乱来的行为。紧接着便是一闪而过的黑色布刃,罗生门缠住敦的身体把他摁回床上,芥川俯身揪住他的头发,歪头躲过人虎条件反射挥过来的拳头,和他贴着面,声音听起来刻薄又有点恼火:

        “要是想死就直说,我可以帮你省去不少麻烦。给我乖乖把药吊完。”然后不知道从哪拿出来一个袋子,里面是打包好的粥,看起来是附近的店铺,“吃饭。侦探社的话我和你一起去。”

        重新躺回去的敦扭头哼了一声,虽然确实是他的问题,然后接过粥开始鼓着脸呼噜呼噜地吃饭。还是热的,刚买的吗?敦喜欢吃加梅子的茶泡饭,这份粥里也撒了梅干,所以他觉得很高兴。

        “谢谢。”碗快见底的时候,敦闷着头说了一句。太难为情了,对芥川说这种话。

        “哦。”芥川把头扭到旁边没看他。

        这什么反应……算了,药也挂完了,敦觉得自己真的没问题了。

        “去侦探社吧。”

        两个人一起出现在侦探社门口,敦打开门,“大家……”

        所有人先是一愣,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国木田:“不是发烧晕了一整天吗!不在家躺着还跑到侦探社来,生病了就要好好休息知道吗!”板着一张脸,熟悉的口气。

        “欸?不是,可是……”

        “这几天给我好好在家呆着,报告我替你写过了。如果社长让知道出现压榨社员的情况可不是什么好事啊!镜花,看好他别再乱来了。”

        “交给我了!”为什么眼神突然尖锐起来了啊小镜花!“呀,敦君可以休假了,我也想休假呢。”“你别给我掺和!”

        “敦君,”太宰凑过来搭上敦的肩膀,“芥川家怎么样啊?”

        “挺大的单人公寓吧……”敦想了想,却发现根本没什么印象,“其实我也没仔细看啦。”好像觉得有点后悔。“那,我就走了!”

        打开门,芥川正靠在墙上等他。说是等他被赶出来再拎回家,免得再出什么事。

        “哟,芥川,多谢你照顾我们家阿敦。要好好把他送回去哦。”太宰探出头冲芥川挥手。

        “是!太宰先生!”芥川似乎每次面对太宰先生的时候精神都异常亢奋。

        天气越来越冷了。假期的最后一天,敦出门去街角买咖啡,其实感冒和发烧早就痊愈了,他也不喜欢总窝在家里。走在路上眼看着青灰色的天空,就那样星星点点地飘起了雪花。雪天实在没什么惹人生厌的地方,但它们若是落进后颈、粘在袖口,或是浸湿衣料,那种冰凉的感觉还是叫人浑身直打哆嗦。毕竟发烧好了没几天,敦实在不敢冒险看看会不会再冻生病,所以他准备赶紧去咖啡店坐着,好等到那些大片大片的白色碎屑对他不再有威胁。

        为什么不论在哪他总能撞见芥川呢?当他站在咖啡店的门口跺脚、吹去围巾上轻浮的雪花时,一抬头瞧见芥川也正朝这走。现在芥川正坐在他对面,埋头看选单。

        “玛奇朵。”

        “请给我一杯拿铁。”

        在等待咖啡做好的时间里,芥川突然伸手冲他招了招,“脑袋,过来。”敦不明所以地把前身凑过去,感到芥川在非常轻地掸自己的头发。眼角余光看见有细小的白光飘落在桌面上,又化成水珠。

        “蠢虎,头发上全是雪,还想感冒吗。”

        “啊……我忘记了嘛。”敦抽了张纸巾把桌子擦干,然后把那团纸弹进垃圾桶。这时吧台开始喊他们的桌号,芥川起身去拿咖啡。趁着他离开的时候,敦偷偷摸摸把芥川放在椅背上的围巾拿过来抖了抖。“好意思说我,自己围巾上的又不比我少。”他使劲锤了一拳软趴趴的围巾出气。

        接过咖啡,敦两只手交叉抓着杯子捂手,若有所思地盯着芥川咖啡上的焦糖,原来芥川喜欢甜的吗?咖啡的香气似乎有形,旋转着上升,有部分吸进他的肺部,又和逐渐飘过他头顶的那些白气一起消散。他低头喝了一口,咖啡表面的拉花被扭曲了形状。

        窗外的雪还是很大,不知道要在这里等多久。但是咖啡店却也舒适地让人想一直待下去。

        “快到圣诞节了吧。”芥川突然说,“你有什么要买的吗?”

        仔细想想,其实并没有什么一定要买的。但是芥川这么一说,敦突然觉得自己想吃小蛋糕。说到圣诞节,树干蛋糕是必不可少的嘛。所以他点了点头。

        “那等雪停了一起去吧。”看起来像是一句莫名其妙的邀请。鬼知道为什么,敦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下来。可能是假期的最后一天想好好利用一下,也可能是咖啡店过于温暖的气氛让他的脑子变得有些模糊吧。






 

(你是成熟的芥川了该学会自己怎么追老婆了,为什么我要这么辛苦啊!)


评论(1)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