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幸

单恋回廊

[芥敦]对人虎告白策略(七夕贺文)

我可能会迟到,但我绝不会缺席!

我流ooc,一天摸出来,质量可能不太高_(:зゝ∠)_

祝我嗑的所有cp七夕快乐!


对人虎告白策略

        “明天,就是七夕了——”

        这是怀着比战斗与刺杀更为期待的心情、身处异地的两人心中同时出现的想法。

        尽管七夕原本的用意并非告白,但选择在这一天坦露一切的话,一定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孩子们总是会把这样的日子作为玩乐放松的好机会,尽情地大啖美食、观看游行,邀上同伴一起在商场门口的竹枝上系上写着愿望的彩条。

        侦探社室内的空地上也早早摆上了小型的观赏用竹子,由于乱步先生吵着要吃点心,社长干脆连点心的套盒也一并带了回来。因为七夕休假的缘故,大家都有说有笑地聚集在一起,提前一天把纸条挂在上面。太宰用调侃的语气问向敦:“阿敦写了什么愿望啊?”接着作势准备拉过他的纸条偷看。

        “啊!不行啦太宰先生,被太宰先生看过的话一定就会失去效果了。”敦挡在竹子前双手推着太宰让他离开危险区域,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话,仅仅只是一句“诸事顺利”罢了。

        明天——一定要把那句话说出口。

        而此时,刚从拉面店出来的芥川,看了看摆在门口的盆栽,“姑且也写一张好了”,这样想着,他又回到店内取了一份便笺。

        “是写给心仪的对象的吗?”热情的店员问道。

        “嗯。”算是吧。只不过对方是只蠢虎罢了。

        第二天,敦是被街道上游行的声音给吵醒的,于是他干脆钻出被窝,收拾好自己来到街上。

        四处都是欢庆的人群,空气中洋溢着热闹的氛围,游街的人们唱着歌抬着神轿从街道中央走过,半空中飘着彩色的旗幡。

        当敦饶有兴趣地打量着神轿上有些张牙舞爪的雕刻时,突然在摩肩接踵的缝隙中看见了一个穿着黑色外套的人影。是芥川,一定不会错的。他总是能找到芥川,无论有多少障碍,他作为虎的嗅觉都从未出错。

        “芥川!芥川!”敦艰难地挤开周围的人群,一点一点朝芥川移动的方向追过去。芥川听到呼喊,回头一眼就看见了那个顶着一头白毛的身影,跌跌撞撞的样子让他不免觉得好笑,但他还是停下来,逆着人流站在原地,举起手示意对方快一点。

        那一小段路的距离似乎被拉长了好几倍,在敦气喘吁吁地到达芥川那里之前,他想起了自己今天的任务,“这种事情……对我而言果然还是做不到啊”,他不禁冒出了这样的想法。

        不行不行,什么乱七八糟,一切都会顺利的。

        “呼……好多人啊……”敦扶着膝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芥川是来看游行的吗?”

        “不,正好路过。今天我们休假。”芥川顺手把手上的半瓶饮料递过去,贴到敦的脸上,“给,喝饮料吗?”

        “呜哇好冰!肯定喝啦,今天真的有点热,我都快渴死了。”敦一手接过饮料,一边和芥川往前走。

        有没有什么绝佳的时机……或者合适的地点,可以水到渠成地说出那句话呢?而且……万一被拒绝,自己应该怎么办?敦第一次感觉自己的脑容量不够用,原来考虑这种事这么麻烦的吗!

        “街上面人太多,我们去神社好了……你为什么要咬瓶盖?”芥川抱着手臂眯眼看着敦。

        相比起街道,神社确实要安静不少。两个人路过过绘马的时候,敦提议:“要不要去写一块?”然后他用手遮住写好的木板,把它挂在了芥川看不见的地方。

        “遮遮掩掩的,写了什么呢。”芥川盖上笔,把自己的牌子放上去。他倒不担心敦过来看,如果被看到了的话那就正好告诉他,不过是时间早一点罢了。

        “哈哈,没什么……啊!说起来绘马和竹子的作用是不是重叠了啊!”“不管重不重叠都没什么作用的,你这蠢虎。”

        摇过铃之后,往钱箱投了一枚硬币当作香油钱,然后敦和芥川在神社内闲逛。就像这样一直待到太阳落山,接着晚上会有烟火表演,所以……趁此机会,和芥川表白吧!敦觉得自己的计划万无一失。他随口问道:“刚才许愿的时候芥川许了什么?”然后又觉得不太合适,“不对,说出来好像就不灵了呢。”

        “告诉你也无妨。”本来站在旁边的芥川突然侧身贴近敦的脸,感受到突然接近的气息敦本来想后退,后脑勺却被扶住,在他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一个吻落在嘴角。

        “就是这样。”

        芥川看着对方慌乱的神色从眼晴开始蔓延至整张脸,然后蹲下身缓缓抱住脑袋,小声的呜咽从喉咙里漏出来。

        然而没过几秒,敦突然站起身,皮肤从脖子一直红到耳根,他指着芥川大声喊道:“那明明是我的台词啊!”看到芥川挑起的眉毛,又小声加了一句:“我也想表白的……为什么被你抢先一步……”

        “是是,我的错。走吧该吃饭了,晚上有烟火大会吧。”芥川拉起敦往外走。敦还沉浸在不知是慌张还是打击的氛围里,他嘟嘟囔囔地问了一句:

        “那万一我没答应怎么办?”

        “先把你揍一顿再让你答应。”

        “哈?我怎么可能会被你揍!放开我!来打架啊!”

        芥川拖着敦,对路边惊异地看着他们的人点头示意:“他喝醉了。”

        可能今天晚上的烟火是看不成了吧,芥川想。

      

       

       


       


       

       

       

       

       

       

       


评论(7)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