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幸

单恋回廊

[芥敦]送巧克力这种小事(情人节贺文)

垃圾芥敦情人节贺文搞完了(躺

全篇流水账+凑字数(?)结果还是没写多少,就这样吧

_(:зゝ∠)_

        


        “你觉得今年能收到巧克力吗?”“呀……那还不是小菜一碟!我可受欢迎着哟!”这是左边经过的勾肩搭背的男生。

        “为什么你们都会做巧克力,我总是会熬过头……”“哎呀,反正是义理巧克力,外面那么多店铺做活动,随便买一份就好啦。”右边扎堆说悄悄话的女生。

        所以……为什么他会在这个骨节眼上答应来学校帮忙啊!敦抱着一堆杂物缓缓走廊上移动,情人节前夕黏糊糊的气氛让他寸步难行。因为这所学校的校长似乎和福泽先生关系不错,正值庆典人手不够,希望侦探社可以借人缓解一下燃眉之急。结果大家一致认为“敦敦不管有没有虎化力气都很大”,推选他成了外派人员。

        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热情的吗,这样大声地讨论情人节的问题,还是说告白已经变成日常了呢?敦越想越觉得自己好没用,连到底送不送芥川巧克力这种蠢问题都能烦恼一个星期的他其实早就出局了吧。

        正哀叹着自己摇摆不动,敦的面前被一个小不点堵住了去路,他探头一看,是个女孩子,个头还不到他一半。敦放下手里的东西蹲下身,“怎么了吗?”

        那孩子双手背在身后,打量了敦半天,突然说:“哥哥你可真好看,要么我的巧克力就给你好了。”说着就把一袋巧克力往他手里塞。

        “欸你等等等等,”敦看了眼手里的巧克力,明显是自己做的,包装得也很仔细,原本应该收到这份巧克力的人对她一定很重要吧,“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这个……我不是该收的人,而且我们两个又不认识,送巧克力就没有意义了。”他把袋子递回去,谁料那孩子头一扭:

        “哼,他收了别的女孩子的巧克力,我就没必要再送了,自己做的巧克力,想给谁都行,他就算来问我也是他理亏。”然后说什么都不把巧克力拿回去,离开前还嘱咐他说:“不许多管闲事!”

        ……太果断了。 敦捧着巧克力陷入了沉思。他决定今天回家最后占卜一次到底送不送芥川巧克力。毕竟先表白的是他,万一送巧克力也是他,会不会显得太主动了?

        但实际上敦对“主动”的理解可能有点问题。那时候敦和芥川因为什么事吵了起来在旧仓库约架,而敦似乎情绪不太稳定疯了一样不停地往上扑,趁着芥川一个踉跄一把将他扑倒在地,双手揪住他的领子使劲晃,非常大声地在芥川耳边吼:

        “我喜欢你!”

        吼完了敦扭头看看芥川的表情,又是一句:“我他妈喜欢你啊!”

        芥川不知道自己当时是什么表情,他只知道自己大脑当机然后敦看起来很生气,而且丝毫不在意自己刚刚的发言,他被晃地耳朵嗡嗡作响不过还是能勉强听清敦在说什么。

        “我仔细想了想,果然还是觉得不能委屈自己,为什么你这混帐整天就只知道找我打架和争吵啊!”然后敦往芥川脸上揍了一拳,在芥川还愣在原地的时候气乎乎地扬长而去。

        当然一拳打醒芥川的后果是敦第二天在街上被芥川直接绑到巷子里一顿乱啃。

        可现在为巧克力问题考虑半天似乎又不能认定敦神经大条,总之,他在恋爱这方面偶尔会不按常理出牌。

        敦在离开学校的时候,被女孩子们塞了很多巧克力,她们不知是从哪儿听来的,“给那个白头发的哥哥送巧克力,喜欢的人就会把目光投向你哦”这种不靠谱的传言。看来刚才的孩子成功让她男朋友道歉了?敦一个人吃不掉,只好把它们分给了侦探社的各位。

        情人节当天,敦约了芥川出来见面,口袋里装着前一天和小镜花一起出去挑的巧克力。结果最后占卜的结果还是逼着他把巧克力给送出去。

        “哼,送个巧克力而已,有什么不好意思的!”然而自我安慰并没有什么效果,敦开始在原地焦躁地转着圈,头一抬看见老远地芥川已经开始往这里走,“啊!他来了他来了……”他猛得蹲下身抓着头发,“怎么办,我是不是应该表现得潇洒一点直接把巧克力扔出来?”

        侧腹被不轻不重地踢了一下,继而敦整个人被拎了起来,他心虚地冲着芥川面无表情的脸笑,正组织语言捉摸着开口说点什么,却被芥川丢过来的东西吓了一跳。

        “接着,巧克力,情人节快乐。”

        被抢先了!敦手忙脚乱地接住之后脑子里的第一个念头就是为什么没能帅气地把巧克力送出去。他赶紧摸口袋,想着现在还为时不晚,芥川却突然两只手抓住他脸颊上肉使劲往外拉。

        “听说学校有不少女生给你送巧克力,没想到你还蛮受欢迎的嘛,嗯?人虎?”

        “啊疼疼!那个是误会啦!误会!那种小孩子的醋你怎么也吃?”敦觉得很生气,他想也没想就从口袋里抽出正抓着的东西拍向芥川的脑袋。

        “这是什么?巧克力?”芥川夺过去放在眼前仔细看,一只手按着敦防止他跳起来抢。

        “还给我!不是给你的!”没有预想到的失误。敦觉得与其在这种情况下把巧克力送出去还不如让他一头撞死。

        芥川都瞟见包装盒一角写着的小小的自己的名字了,他看了看张牙舞爪但脸却一直红到耳根的敦,把巧克力放进口袋:“不是给我的你还想给谁?”本来对敦强行表白这事有点耿耿于怀,觉得自己失去了“恋爱关系中的主动权”,但是转念一想人虎这家伙就是这种过分可爱的生物啊。

        “难道你还不好意思?”芥川故意把脸凑过去问,果不其然收获了一顿猫猫拳。

        “走了走了,赶紧吃饭去。”敦把手揣在兜里摸着芥川送他巧克力的包装上的纹路,嘴角微微上扬,被一旁的芥川看在眼里,

        “人虎,你是不是欠了我什么话?”

        “啊是是,情人节快乐,行了吧,别叫我再说第二遍哦。”

        



       

评论(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